百里池川

老佛人

《汪汪队立大功》(2)独伊

关于路德维希变成帅狗狗的故事~


早晨的阳光与楼下孩子们嬉戏的欢笑声唤醒了路德维希,今天是圣诞节,路德维希心中窃喜,他慢慢地从床上起身,生怕吵醒了旁边熟睡的小精灵,昨日路途的疲倦已消失殆尽,一个幸福美好的计划在他的心中酝酿。

美好的早晨,当然要从早餐开始

路德维希轻轻拉开房门,但这个门把手比他想象中的要高,路德维希摇摇头,一定是自己还没有完全清醒。他下意识地往洗手间走去,却不小心撞上了费里西安诺昨晚没放回原位的椅子。

[哦,费里,我说过很多次了这个椅子……嘿为什么这个椅子…]路德维希抬头,从气味上判断,这张椅子确实是自己家的,但是他现在只能勉强看到座位的表面,为什么椅子腿会这么高。

等等,为什么是从气味上判断。

一种莫名的恐惧感直冲心头,他环顾着家中所有的物品,无一例外,它们都像参天大树一样,自己在它们面前就像个可笑的小矮人。

[喂…这是怎么回事]路德维希慌乱的后退,却没发现桌角摇摇欲坠的铁锅。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他向上帝发誓他是个彻底的无神论者,也绝对不会相信所有恐怖片中的内容,但现在这个情况让他感觉今天就是世界末日,他咒骂着这个诡异的早晨,但直觉告诉他,他必须得叫醒费里西安诺逃离这里,这个地方充满着恐怖的氛围,家里的所有东西在一夜之间都长高成精,包括……

包括面前的这面镜子。

和镜子里的那条狗。

“哦我的个大圣诞老人!”路德维希被自己的样子吓到,撞上了身后的桌角。他现在各方面简直就是贝茨的复制版,除了那双蓝眼睛。他慌乱得愣在原地,难以置信地盯着眼前这面被魔鬼附身的镜子,他希望什么东西能让他清醒一点,他现在一定是在做梦,是的没错,他努力告诉自己,这应该是一个正常又美好的早晨,他现在应该洗漱完毕后为费里制作圣诞早餐,然后用充满爱意的吻唤醒自己的爱人,然后他们可以一起去游乐场做摩天轮或者什么,而不是被困在这个恐怖的房间!“天哪,拜托了,来点什么!”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瑟瑟发抖,全身的毛发都在跟着恐惧。

当然,某个从天而降的小玩意会让他认清这个可怕又可爱的现实。

桌上的铁锅重重地摔在路德维希的头上,在路德维希在被砸得晕头转向的时候,贝茨的玩具小车也悄然来到了路德维希的脚下。随着脚底一滑,路德维希的小狗头和刚刚的铁锅一起撞上了昨晚没被费里西放好的椅子,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哦不!救命我什么都看不见!”,当然,这个恐怖的房间不会放过他,挣扎着爬起来的路德维希慌不择路,东倒西歪地想要爬向卧室,却不小心来到了楼梯前。

和那个小笨蛋一样,不出意外的话,意外发生了。

像一坨棕色的拉面面团一样,伴随着铁锅敲击地面的声音,路德维希四脚朝天地躺在楼梯底,可爱的小铁锅这时却依旧不舍得与他分开。

雪上加霜的,旁边的撑衣架重重的摔在了他的身上。

.

.

.

贝茨被吵闹声惊醒,连忙骑上正在睡梦中的费里西安诺。他和贝茨靠在房门后,仔细听着房门外的动静。

“嘿,贝茨,我觉得是小偷……”,他套好衣服,拿起放在床头防身的棒球棒,慢慢打开了房门。

“puss……这里是猎鹰二号”,费里西安诺握紧球棒,“现监测到非/法/入/侵,请队长指示”。

贝茨站在楼梯口居高临下,看着躺在西装外套下蠕动的不明物体,示意费里西安诺来者现在没有什么攻击性。

费里西安诺深吸一口气,将球棒架好,摆出一副如临大敌的态势,一步步走进这个不明入侵者。贝茨则走在他前面,来到这件西装前试探。费里西安诺疑惑的看着那口露出一角铁锅,还有……

“路德?是你吗?”

贝茨咬着西装的一角,将底下奄奄一息的嫌疑人公之于众。

“额……为什么这只狗的头上长了个锅,哦不等等,这个锅不是我们家的吗贝茨?”

贝茨将西装拖到一边,用鼻子仔细搜索着每一个角落,确认这件衣服的味道确实来源于眼前这只铁锅犬。

路德维希逐渐缓过神来,试图用爪子将压在身上的撑衣架移走,但是这个动作被眼前的小警官捕捉到了。

“嘿!别动!举起手来!”费里西安诺用球棒敲击着他头上的铁锅。

“拜托!别再敲了!快把我弄出来!”

熟悉的声音让费里西安诺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他满是疑惑与兴奋的站起身。“路德……?”

“对,没错,是我!”

“什么?你在哪?现在不是玩捉迷藏的时候”

“我在你面前!”

“拜托。”费里西安诺挠了挠他凌乱的头发,“我的意思是,谢谢你亲爱的,欢迎你回来,但是……”他看了看身下那只被撑衣架压得无法动弹的小可怜,“这里可能有些事情需要你的帮助亲爱的”

“好吧……我会帮忙的,但是可以先把我从那根该死的撑衣架下弄出来吗,要快喘不过气了”

“撑衣……架?”

“对,我们家唯一一根撑衣架”

费里西安诺难以置信地看着地上那根压着铁锅犬的撑衣架,回想起夜晚许下的圣诞愿望,似乎明白了事情的原委。

.

.

.

.

.

“所以,你今早起来之后就变成了铁锅……啊不,变成了狗狗对吗?”费里西安诺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着趴在地上生无可恋的路德维希。

“啊……是的,这种感觉真的是,太可怕了”

“嘿亲爱的,乐观点,这好像还挺好…”

“不!这一点都不好!”路德维希发出绝望的哀嚎,“看看我,我现在全身都是毛,而且我在我家的所有东西面前可笑的像个小矮人,我今天甚至还被一口锅困住!”路德维希用两只前爪绝望的盖住自己的耳朵。

“可是贝茨一直都是这样!”

“可是贝茨没有被一口锅卡住后摔下楼梯,还被撑衣杆打了一巴掌,我那时候甚至没办法把撑衣杆拿开,那么以后呢,我会像他一样伸着舌头到处跑吗,还要被拴着狗绳才能出去,否则就要被关进收容所,这太可怕了费里西,这太可怕了……”路德维希的蓝色眼睛里充满着对未来的恐惧,他开始回忆起自己是不是得罪了什么不该得罪的大人物,才让他受此诅咒。是昨天晚上投诉了机场不提前发送飞机晚点通知吗,还是对自己的员工太过于严格了,或者说是,自己因为没有陪爱人度过平安夜而被判处,犬刑,以后只能以这种形态度过余生…

相比之下,费里西安诺对自己无意间实现的愿望感到既惊喜又害怕。他昨晚躺在床上,无聊的规划起了要是路德维希变成了一只狗狗之后,他会给他准备些什么,他想会给他买一套警犬服,让他和贝茨成为自己的王牌保镖,再加上一副墨迹就再好不过了。或者……他可以培养它做饭,说不定会打破什么吉尼斯世界纪录,“全世界第一只会做饭的铁锅犬”,这样他就有更多偷懒的理由了,不得不说,他和铁锅的确有缘。

“但是……”眼前的场景和他想象中的截然不同,现在的路德维希失落得像是落入魔爪的小可怜,早餐犬和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愿望看来也不能实现了。费里西安诺起身,走到路德维希身旁坐下,轻轻抚摸着他背后的毛发,帮他缓解因不安而微微发抖的身体。“嘿,别担心,我亲爱的小可怜,我想我知道有谁可以帮助我们,在这里等我一下好吗”,费里西安诺俯身,在路德维希两只毛茸茸的耳朵间落下一吻后,起身向卧室走去。路德维希无助地看着费里西安诺消失在自己的视线内,身后却突然传来一个陌生的,并夹杂着些许嘲讽声音。

“哦天哪,老兄,看看你现在这滑稽样”

路德维希立即起身回头,扫视着整个房间寻找声音的来源

“你是谁?”

“你亲爱的老朋友,路德维希”

路德维希立即转头,震惊地看着站在身后的贝茨。

“你……你会说话?”

“哦不,问题在于你我的好朋友,你怎么变样了,还长得毛茸茸的”,贝茨忍不住笑了起来,带着几声轻微的咳嗽。

“可能……是一些人类无法理解的诅咒吧”。

贝茨是他的哥哥在十岁时送给他的礼物,当时的他像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许愿能拥有一只属于自己的忠诚玩伴,然后基尔伯特就把贝茨交给了他。当时的贝茨还只是一只瘦弱的小狗,他曾经问起基尔伯特,贝茨来自哪里,它的父母又在哪,为什么会来到他家,基尔伯特也只是告诉他说,他来自一个遥远的地方,等他长大了,他就能带着贝茨去拜访它的父母。随着年龄的增长,贝茨从一只小狗变成了高大魁梧的德牧,他也变成了一位强壮的青年。年龄的增长并没有让他们之间的感情消失,路德维希知道,贝茨还是喜欢躺在它那印有小鸭子的毯子上睡觉,十几年过去了,它的床一换再换,唯独不换的就是那张初见它时包裹着它的毯子,念旧的老家伙,路德维希说到。它还喜欢躺在充满阳光的草坪上打盹,黑色的毛发在阳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光泽,深琥珀色的双眼也渐渐迷离。这时路德维希会拿起一本书向他走去,静静地靠着它结实的后背,享受着午后的美好时光。但是现在,贝茨却变得日渐苍老,黑色毛发的毛发也不再光泽,些许白毛夹杂在这之间,嘴边的胡须也变得花白,脸上的皱纹深深陷进皮肤,松垮地下垂,耳朵和嗅觉也没有了以前的灵敏,眼里的光芒也暗淡了几分。看起来像一位年过花甲的老爷爷。

“是谁下了这么神奇的一个诅咒呢”

“无可奉告,但这绝对是一个恶毒的诅咒”

“但你现在起码听得懂我讲话了,这样我们就可以在最后的时光里好好谈谈”贝茨用它略微沙哑的声音笑着说到。

“老实说,你现在怎么变得这么老了”

“哦,愚蠢的人类,我活到这岁数也快到一条狗生命的极限了”贝茨走过路德维希身旁,在茶几旁的地毯上蹲坐下来。

“站着不累吗老兄”

路德维希走到毯子上,学着贝茨的样子想要坐下。

贝茨饶有兴趣的看着路德维希努力的样子,“老实说,你刚刚在楼梯下的姿态真是给狗丢脸,我可从没见过哪只狗会像你一样躺在地上”

“我觉得,要是你还有力气在这嘲讽我,不如教我狗该怎么坐下”

“后脚弯曲,重心向下,别坐着尾巴”

“谢了老兄”

路德维希如释重负,在快速整理好自己内心的烦躁后,准备回击来自自己老朋友的嘲讽。

“嘿老兄,你要知道,我也是第一天当狗,而且可能每个人在第一天当狗的时候都会这样”

“都会哪样?戴着一口锅吗?”

“哦上帝,能不能别提锅的事情”

路德维希现在并不愿意面对这个突然会说话的老友,他祈祷费里西安诺能快点从卧室里出来将它带走。

“吼吼,我喜欢这个可爱的孩子。”

“我也是。”

“但是一山不容二虎,老朋友”。贝茨的眼神让路德维希打了个寒颤,“所以,你让我失去了我今天的早饭,你要为此负责”。

“哦,如果我现在是个人的话,我肯定能毫.不.费.力的给你准备圣诞大餐,但是,我现在变成了条狗,你却还想着吃?”路德维希把身子前倾,让他和贝茨的视线相对,努力拿出作为一个主人的威慑力。

但是回应他的,只有来自贝茨正中靶心的一巴掌。

“嗷!痛!嘿你要干什么!”

“早.饭。”贝茨的语气里没有一丝怜悯。

“不要命令我,现在你只需要在这乖乖等着”

和之前一样,还没等路德维希从上一巴掌反应过来,贝茨又对着他的狗头发起了猛烈的攻势。

“停!停!你快把我打瞎了!狗粮在哪?”

“左边橱柜第二层”。贝茨的语气冷静得可怕。

路德维希摇了摇自己的脑袋让自己保持清醒,恼火与绝望在他的心中混战。他觉得他现在卑微极了,没有了圣诞早餐,没有能和爱人度过自己计划了一个月的甜蜜时光,现在还被一口锅和一条老德牧欺负,路德维希发誓,他情愿去工地里面风吹日晒,搬一整年的砖,也不要当一秒的狗。路德维希用前爪拉开橱柜,从里面拖出了贝茨的狗粮丢到它面前。

“你的圣诞大餐,老朋友,今天你可就放开怀地吃吧”。路德维希放下袋子之后,直觉告诉他要立刻逃离这个地方。

但是贝茨不这么想,所以它一口咬住了路德维希的尾巴。

“啊!见鬼,你还要干什么!”一阵从尾巴处传来的酥麻感让他猝不及防,全身的毛发像听到命令一般竖起,他感觉自己现在像极了一只炸毛的猫咪。

“电视”

“好,电视,电视,狗吃饭还要看电视”。路德维希强忍心中的怒火,用他的爪子艰难的在遥控器上乱摁,许久才摁到开启键。

“好了,我尊敬的贝茨先生,请问您还需要什么服务吗?”

“作为奖赏,老朋友,这是给你的小费”。

说完,贝茨将自己碗里的狗粮推到了路德维希面前,自己一头钻进了狗粮袋里翻云覆雨。

“拜托……”路德维希无奈地看向碗里,褐色的狗。

真不错,但是我是人,我不吃狗粮。

但是,为什么这个狗粮看起来奇妙的香。

.

.

.

所以当费里西安诺从房间打完电话出来之后,看到的是两只德牧正开心地把头埋在满地的狗粮中,享受自己的第一顿圣诞大餐。

[来自打扫餐后战场的恐惧]

评论(2)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